糖酥叶

简中吉普赛人(微博同名,搜索文名可能有存档,没有的话私聊我)

【贺】拖了两年的情人节篇

来自两年前我的某一任同桌LJW的点梗,30题情人节篇,题目大致是这样:
情人节卖花,发现前任上司,跟踪他,然后……(*°∀°)=3
就是这样,这篇拖了两年,大概每半年写几段字,整个画风全程突变,逻辑惨不忍睹,结尾刚刚赶完。名字乱取的,撞了赖飞天腋翔不赖我。
抱歉啦LJW我的好同桌,你可能都忘了这件事,我也是突然想起……总之情人节快乐!




*


30题情人节 存稿


今年的情人节也没有下雪。 但天气依然不好,上午的时候还下了点雨,整条街都是湿漉漉的味道。年轻人倒是没有窝在家里,将近傍晚,北城更比往日热闹。电影院门口的情侣排着队,单身狗举着伞傻笑,花市店门口玫瑰一摞一摞地盛放,娇嫩欲滴,像极对面那个站在心形蜡烛圈儿里看着男朋友单膝下跪的女孩子羞红的脸。
王泽有些羡慕地望向那一对当众告白后被围观的情侣,都没注意到自己手中抱着的玫瑰掉了几只到地上。
当众告白啊——
王泽有点羡慕。三年前,他想,他也可以像那些幸福的恋人一样,在情人节这天,与恋人依偎着,逛街,或是收到对方送来的礼物,或者只有一个亲昵的吻也不错——他都没有妄想能当众告白,毕竟那不是什么值得张扬的感情。 那都是以前了,王泽自嘲地笑笑,现在呢?
首先他
得有个
男朋友。 (?)
所以说之前的事就说来话长了,但是作者的某任同桌说只用写短篇,那就不多写了。就说王泽和他男朋友分手之后,从他男朋友上班的那家公司辞职了,但也没有想去其他地方打工,只是偶尔因为兴趣才会出来做点什么,整个一坐吃山空。他家其实挺宽裕,父母不太会管儿子,倒是留了一笔就算王泽啃老也够啃好几年的钱。所以说做什么工作,也不是为了维持生计,他还小,只是觉得可以多见识,也觉得好玩。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情况——抱着一把快要把自己淹没的玫瑰,旁边还提了一桶,向满大街的情侣推销,甚至在几束玫瑰华丽的花里还隐约可见一盒红蓝包装的Dure叉。
卖花这种事,在人们的印象中大概就是挎着花篮,穿着红色连衣裙还戴兜帽的小女孩子才会做的吧。但这放到王泽身上也不违和。 他抱着花往街上一站,人一看,哎哟这小伙子,这么大把花,哪家姑娘这么有福?忍不住多看几眼,倒是能看出来是在卖花,一下子就从那些花店大妈眼前拉了大笔生意。有几位妹子调戏他:“花是送给我的吗?”他腆腆一笑,倒说:“你买我就送啊。” 且不说这句话有没有语病,总之王泽今天情人节在北城卖花很吃香。 不过......吃香有什么用?他叹了口气。要是有人能送花给我就好了。
王泽摇摇头,将视线从某对卿卿我我的情侣身上移开,便瞟到有几只玫瑰从自己的手里掉到了地上,沾了灰。王泽顿时心疼,弯腰去捡。 抱着的花束太大了,他腾出一手,然后半蹲下身子捡起那些掉落的花,起身时习惯性地抬头向四周看了几下,却突然模模糊糊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一下子瞪大了眼睛,直起身来。
隔着不大的天街广场,透过熙攘流动的人群,他看到,有两个人从首饰店走出来,那男的把一个方形的盒子递给那女的,女的接过了放进包包里,笑得一脸甜蜜。俨然一副男友给女票买情人节礼物的景象。
这情景今天王泽见了无数次,唯一不同的是,那男的他认识,陈云磊,他以前的上司兼……前男友。
那女的他也认识,是陈云磊他公司里的同事罗薇薇,标准的重庆女人,吃得开,王泽以前在陈云磊公司实习的时候被她拉着手硬是喊了声姐才罢休。就是据说她和陈副总走得挺近啊,今天一看,果不其然。
王泽把捡起的玫瑰插进桶中大花束里,茫然地看着他们。茫然,原来在大街上遇见前情人是这种感觉,上去打招呼吗?不太好。扭头就走吗?也没什么好躲的。想学电视剧里那样开始回忆狗血的往事,却发现脑子里一片空白。该是个什么反应?王泽呆呆地站了一会,随后着了魔似的压低了帽子,抬腿朝那一对狗男女偷偷摸摸靠近。
俩狗男女跨出店,似乎在商量等会儿要去哪里。王泽走到底楼扶梯旁把自己藏在阴影里,抱着花遮住自己的大半张脸,帽檐下露出眼睛滴溜溜地看。就见陈云磊抬腕看了看表,对罗薇薇说了句什么,王泽猜他说的大概是很晚了我送你回去吧之类的,然后罗薇薇拿出手机看了看,朝陈云磊翻了个不失形象的白眼。还不到八点就赶着人回去,几个意思啊……
陈云磊和罗薇薇又说了几句,最后一起往观音桥步行街的方向走了。王泽鬼鬼祟祟地跟在后面,好在这一身卖花的送货员打扮,不用刻意躲藏,走走停停的也看不出来是在跟踪。
王泽觉得自己魔障了……

那两人走的是香港城下面那条满是烧烤酸辣粉的通道, 罗薇薇一个没忍住,要去买碗串串。通道里长期人满为患,排队的人群一边吃一边等还一边大声说话,黄铜色的灯光照在油腻的地砖上,几乎看不出原貌。王泽在通道门口就停下了,毕竟没有人想一只手拿着烤鱿鱼另一只手拿着玫瑰告白,站在小吃街里卖花反而更诡异。他抱着玫瑰侧着身子站在通道口的奶茶店旁边,放了花桶,假装在认真招呼生意的样子。奶茶店的队伍也很长,不会儿就有不少情侣凑上来问价。递出花,把钱放进腰包里,做完这些之后王泽才装作不经意的向那人瞄去。
周六不上班便穿得很随性了,深灰色的厚呢子大衣,放到杂闹的人群里不显眼,一旦注意到了却又移不开眼了。陈云磊有点小洁癖,不知道帅哥是不是都这样,在这种满街油腻麻辣飘香的小地方总有些不自在,生怕对面那个吃得吸敷吸敷的小学生一个踉跄就把满满一碗白家酸辣粉泼到自己身上来了。所以陈云磊百般无聊的站在一边,干等着看罗薇薇挤来挤去的排队,让她把串串吃完再走,自己则随意打量着这家店那家店的小吃招牌,一副“虽然我很不屑吃这里的东西但我很大度宽容有教养绝对不会把不屑表现在脸上”的表情。装高冷。
王泽撇撇嘴,还是这蠢样儿没变,心里却不由得生起一阵异样。
分手也有一段时间了,还是自己提出的,现在却突然发现,自己仍然放不下。以前也是,一见到他,一切计划都被打乱,不由自主地跟了他,辞职,工作,搬家,挖心掏肺,恨不得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搁到他面前;而现在,自己不也没变吗?看到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过情人节,还要傻傻的一路跟过来……自己是在期待什么?
王泽愣了下神,眼见着陈云磊那视线东瞟西瞟的就要瞟到自己身上来了,赶紧别过脸,让帽子遮了个严实。
大概过了几十秒,又或者几分钟,甚至在这段时间里又做了笔小生意,王泽都没敢硬着头皮把脸再转过去,他怕陈云磊认出自己。心烦意乱地理了理手里的玫瑰,他还是耐不住念头地偏头望了望。正巧看到陈云磊拿了张纸巾递给罗薇薇,然后轻轻揽过她的肩走了,渐渐消失在来往的人群里。
自己居然还担心被这种人认出来……王泽眼里泛起酸意,却仍咬咬唇跟了上去。
地下通道人多得要命,王泽一路避让,有时都寸步难移,又经常人被拦下来买花,隔好一会儿才能在人群里找找那人的身影,险险跟丢了。

而前方,观音桥地下通道,罗薇薇试了双高跟鞋后从街边小店里走出来,陈云磊转过脸嘲讽道:“这种摊摊你都要逛,不知道去新世纪买啊。”
“逛新世纪太累了……我说陈副总你怎么说话变得怪怪的?”罗薇薇莫名其妙地盯着他,顿了顿又说,“我看你从刚才开始就心不在焉的,怎么?你老婆在后头跟踪你还是在催你回家洗澡,啊?陪我出来你可是自己了答应的!”
“你都在说些什么……我就是刚好像看到一熟人。”
陈云磊有些头疼,罗薇薇算是他的下属,但自己这副经理的位置来路不太正,她却是和他同一批进来的,又和自己同岁,一票人打成一团,倒一点儿没把这上司放眼里。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自己早就坦白表示虽然未婚但有喜欢的人了,她还把他拉出来陪逛街,美其名曰老娘就是要敲诈你钱……不过他情人节有空却是事实,本来也没人陪他过……
陈云磊摸摸鼻子,揽着回嘴的罗薇薇继续走,想了想,又凑过去说:“等会儿晚上我真有事儿,可能你得自己回去了。”
“撒子耶?我两个出来逛街你居然要我一个人大包小包的回去?”罗薇薇大怒。
“那我让小张出来接你,你们还能继续逛。”陈云磊笑道,又故意皱着脸,“我没开玩笑啊,真有事儿,我老婆来找我了。”
“你不是没结婚吗!有你这样的吗……你还是不是男人!”这话吼得有些心虚,罗薇薇本来就是趁过节把人拉出来消费,要是真被人老婆看到也有点说不过去,万一他老婆还拍了照片以后拿出来摔在她脸上对峙,或者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找人来堵她怎么办?
陈云磊失笑:“我是不是男人我老婆知道就行了,乖啊我给小张打电话……”
然而罗薇薇已经被自己的脑补迷住了。

两人一路乱七八糟说着话,在王泽预想的路线中途拐了个道,往喷泉那边走,穿过小花园,连路过三年前修的一个大红色“爱”字的街道雕塑也没停下拍照。
王泽在后面跟得心里直打鼓。他原以为两人要去大商场,那样他抱着花就不进去了,客观上来说,少遭些罪,而现在那两人却往人少的地方走了,自己偏偏可以跟着去,却又拿着玫瑰太扎眼,难免会让人起疑。
左躲右藏地尾随着,王泽看到两人似乎是走累了,在花坛旁的长椅上坐下。这条路是临街的,王泽就隐在花坛后的街雕边,靠着一棵景观树,简直欲哭无泪,自己这算什么?分手后还跟踪前男友和他的新欢?说世态炎凉不如塞一嘴狗粮……

那两个丝毫不知身后有人,继续坐着聊天,基本上是罗薇薇说陈云磊听。就在王泽伸长了脖子想偷听一下内容时,陈云磊突然接了个电话站起来,朝马路对面走去,连一直挂在他身上的罗薇薇买的包包都没拿下来,把王泽吓了一跳。
他干嘛?
王泽眼睁睁看着他若无其事的走进一家宾馆……
他瞬间懂了陈云磊想干什么,瞪大眼睛,心里抑制不住的涌上酸涩。
王泽手中的花没拿稳,哗啦散在他脚边,红了一地。他无心去捡,捡起来有什么用呢,继续抱着花看这两人开房?
王泽死死的盯着宾馆大门,涂着金框的旋转门一圈一圈的,折射出富丽堂皇的大厅。

他想起以前,刚和陈云磊一起的时候。
那时他还在上大二,去西西弗打工,晚上陈云磊就坐在书店最里面的那排桌椅后面,抱着个电脑噼里啪啦地工作。非常俗套的剧情,王泽下晚班的时候才发现店里还坐了个人,手搭在电脑键盘上,人却已经睡着了,王泽就看到那人的手指无意识地按着删除键,一个字一个字地,把刚刚写好的文档删干净了。直到电脑发出无法退格的提示音,把陈云磊惊醒了,王泽才回过神来,赶紧说先生我们店要关门了,假装自己是个着急下班的好店员刚刚什么都没看见。陈云磊刚睡醒,半眯着眼说好我马上走,然后顺手点了保存准备合上笔记本,却瞟到眼前空空如也的文档,脸上一下子出现一种吃屎的表情。王泽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眼见那人脸更黑了,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好心说自己学的计算机可以帮忙,于是,两人的初识就是深藏功与名的codding小王子帮准备走上人生巅峰却不小心睡着了的小财会恢复意外删除的文档的故事……啊,真是一个俗不可耐的故事。
后来两人玩好了,陈云磊就有了点拉人的意思。不过还没等他正式拉到,两人就分了。原因也很简单,陈云磊觉得王泽还小,王泽觉得你上班忙就忙吧不能拿我还小当理由,何况我就在你公司实习。当时王泽才二十岁,陈云磊拿他没办法,想法上出了分歧是很难解决的,尤其是他这个年龄的。王泽意识到了自己不够成熟,不是没有感情,只是缺些火候,无法香醇长久。所以他提出分开一段时间,实习结束就走了。

想到这里,王泽还是认命地低头把掉在地上的花捡了起来,说是要成熟,三年过去了,感情和认知似乎都停止在那个时候,一点变化也没有。
王泽捡了花,支起身子,才发现陈云磊已经从酒店出来了。他突然有点不确定陈云磊是不是发现了他,按陈云磊的性格如果察觉被跟踪那肯定是要把人揪出来的,但若说没有,他也不相信自己躲得这么好。
王泽有些疑惑了,罗薇薇坐在长椅上明显是一副等人的样子,陈云磊回来后把包包还给她,也跟着坐下,两人便不动了,好像都在等什么。
等什么?良辰吉日?你们办事还信这个啊。
王泽觉得自己差不多可以打道回府了,接下来要去的地方他想跟也跟不进去,何况他不想。
就在王泽磨磨唧唧准备走人的时候,一辆车停在了罗薇薇和陈云磊面前,刹车声音大得刺耳。王泽扭头一看这阵仗,又靠回去,琢磨着就当看戏了。
车窗摇下来了,一哥们,长得一般。陈云磊起身过去敲了敲车门,那哥们下车了,两人就靠着门说了两句话,王泽就听到“我有事……”之类的,也听不清楚。然后罗薇薇就走过去,上车坐着了。然后哥们也上车,车开走了,留陈云磊一个人傻站着。
……陈云磊你不是进去开房的吗,对象怎么坐别人车走了?这什么剧情,看不懂。
王泽一脸懵逼,因为他看到,陈云磊在向自己藏身的地方走过来。
街边雕塑其实挡不住什么,随便路过个人都能看见王泽,只是他一身卖花的打扮降低了存在感。但在熟悉的人面前,怎样都是熟悉的。
他肯定早就发现了。王泽低下头,帽子遮住了视线,只能看见一双脚走近来停在自己跟前,他蓦的有些心慌,不知所措,但不止是跟踪被发现后的那种慌乱心情。
陈云磊站在他面前,没说话。他沉默了一阵,伸手抱过王泽手上大束的玫瑰花。王泽吓了一跳,手松了松,下意识地把花递了出去。他抬头看了一眼,随即意识到这个动作实在像是自己在献花一样……在大街上……这么一想,王泽手一紧,原本已经到陈云磊怀里的花又被他抱回来了,这个动作又像是陈云磊在送花给他一样。王泽羞得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抱着花,想转身就跑,却倔强地不肯后退一步。
见他这副样子,陈云磊又叫他:“王泽?”
王泽“嗯”了一声,低头不看他,“啷个嘛。”
陈云磊笑了笑,把手搭在王泽的手上,说:“乖,走吧。”
王泽甩开他的手,道:“你不要用哄小孩的语气跟我说话!”
“好嘛,”陈云磊拍拍他的手臂,没有再拉他,“那你跟着我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说完陈云磊就抬腿走了,他知道王泽一定会跟上来,就像王泽知道自己一定无法拒绝一样。不是没有感情,只是缺些火候。

陈云磊穿过马路再次进了对面的酒店,两人一前一后地穿过大厅,上电梯,来到房间门前,刷卡,开门。
王泽站在门口,他还抱着大束的玫瑰,戴着帽子,像是遇到了大客户要在房间里来点玫瑰趣味所以来送花的快递员一样,跟在陈云磊后面,好像他就是那个大客户。王泽站着,却迟疑了:“你……就带我来这儿?”
陈云磊转过身,把他拉进房间,然后嘭的一声关上门。由于拉得太用力,王泽手里的玫瑰花再次掉到了地上,但这次他没捡,因为已经不需要了。
陈云磊踩过地上的花,开口道:“我在地下通道那儿看见你的。”王泽点点头,陈云磊又继续说,“罗薇薇我只是陪她买东西,这房是给我们开的,你看到了。”
王泽心里咚咚直跳,张了张嘴却没发出声音来。
这算是要和好吗?王泽想问,但他没开口。他不在意那些女人和陈云磊究竟有没有什么,也不在意这房是给谁开的,他其实很了解陈云磊。只是,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足够成熟,是否做好再次接受的准备。
王泽眼睛里是亮的,陈云磊知道他已经明白了,并且需要一个答复,那是对他的肯定。于是陈云磊走过去给了王泽一个浅浅的拥抱,在他的耳边说:“我不会拿你当小孩子看,”感觉到王泽回抱住了自己,陈云磊摘下他的帽子,吻了吻他的眼睛。
“那我们和好吧。”


end


这篇也是写了个鬼系列,我自己都看笑了,哈哈,情人节快乐٩(๑❛ᴗ❛๑)۶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