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酥叶

简中吉普赛人(微博同名,搜索文名可能有存档,没有的话私聊我)

【姜钟姜】睡前讲个童话故事

*来晚了!拖了好久的约会群抽奖……抽签,最开始抽到的【竹简x高考考场】,这篇没写得出来,脑洞放在评论里了。第二次选的【灰姑娘的水晶鞋x小树林】,就是这个。

灰姑娘的水晶鞋x小树林

*借用一点儿无双人设(明明是自己放飞的二设)
*智障童话风
*蜜汁睡前故事




正文:

1
钟会在森林里捡到一只水晶鞋,但是只有孤零零的一只。这只鞋干净得像是新的,钟会不确定它是否是刚掉落在这里的。
公主在附近吗?没有,他的鹰回答他。
钟会把水晶鞋带回了小木屋。他将猎到的野兔烤了吃,吃完后横竖无事,就拿起水晶鞋把玩。水晶鞋精致透亮,闪闪发光,钟会觉得太美丽了,暗搓搓地试穿了一下。水晶鞋意外地合脚,但毕竟是小巧的女鞋,又像是玻璃做的,钟会怕给穿碎了,赶紧脱了下来,随手放到柜子里。
第二天一大早,木屋里来了一位客人。客人咚咚咚地敲门,把钟会给吵醒了。
“谁?”钟会烦躁地抓了抓微卷的头发,打开门。
门口站着一位黑发青年,背着一个包裹,像是一个旅行者。青年说:“您好,我昨天在附近的树林里丢失了一只水晶鞋,请问你有见过吗?”
钟会一下子想起了昨天捡到的水晶鞋,脱口而出:“你的水晶鞋?”他盯着青年的脚,有些难以置信。
青年解释道:“那是我妻子的鞋。”
钟会意识到自己的失礼,于是把青年请进了木屋子。
“我倒是捡到了一只水晶鞋,但你如何证明这是你丢的那只呢?”钟会问他,“鞋总是一双的,你能拿出另外一只来证明吗?”
“事实上,我只有那一只鞋。”青年回答,“但我可以向你描述,那只水晶鞋的样子,是闪闪发光的。另外,我丢失鞋后立即原路返回寻找,却一直没有找到,直到早晨沿着小路寻找到了你的木屋。我想,如果不是被鸟兽叼走,就是被人捡到了。”
钟会有些疑惑,但还是相信了这个说法。他从柜子里拿出水晶鞋,放到桌上。青年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
“太感谢了,这就是我的水晶鞋。”青年微笑道。
“冒昧地问一句,为什么要带着你的妻子的一只鞋呢?”钟会问。
青年却露出了茫然又苦恼的神情:“非常抱歉,这只鞋或许是属于我未来的妻子的。我的老师告诉我,一直向北方走,会遇到一个能穿上这只水晶鞋的人,那就是我的命中人,我正在寻找的人。”
“可是……可是,世界上有很多脚一样大小的女人,怎么会只有一个人合适呢?”钟会想到昨天自己偷偷试穿过这只鞋,就很合脚,不禁有些心慌。
“不,我询问过,除非是完全地贴合,其他人都无法合适地穿进去,这大概是一只有魔法的水晶鞋。实不相瞒,我并没有让多少人试穿过,我想,若真的是天神赐予的,那么只要我遇到这个人,不论怎样对方都会穿上它的。”青年坚定地说。
“……听起来是一只非常重要的鞋,那么,祝你早日找到命中人。”钟会说得有些敷衍,并不打算告诉他自己也能穿的事。
“谢谢你。啊……说了这么久,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钟·会克斯,你呢?”
“姜·维多利亚。”

2
午餐后,钟会问姜维:“你是说,向北走,有一位公主,是可能穿上水晶鞋的那个人?”
“是的,我也是才听说的,树林的北面有一座城堡,里面有一位因魔法而沉睡的公主,沉睡了百年,等待着王子的拯救。但这片树林北面的王国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就是水晶鞋,让灰姑娘成为了皇后。虽然这个王国已经消失了,但这两个故事一定有什么联系,我想去看看。”姜维说,“似乎城堡离这里不远了,如果不是不小心丢失了水晶鞋,现在应该都穿过这片树林了。”
“等等,但这里并不是一个‘小树林’,这是一个很大的森林啊!”钟会惊道。
钟会说,他五天前就进入了这里,起初是为了去拯救被恶龙困在城堡里的公主。这是一个突然间风靡世界的,让所有男人——不管是什么身份——振奋的消息,某国的公主被恶龙带走了困在高塔,等待王子的拯救。
“没人知道公主被恶龙带去了哪里,但我的鹰告诉我,恶龙在这个森林。”钟会说。
“鹰?”
“对,他一直跟着我,他有灵性,我能感觉到他的想法。”钟会说着打开了窗,一声鹰戾响起,灰色的鹰盘旋着落到窗边,他歪头盯着姜维,又飞到姜维左肩站着。
“所以我来到这里,这间木屋也是临时借住。但我一直没有找到城堡、公主或者恶龙。”钟会说,“这个森林大得要命!绝不是几天就能走出去的小树林。”
“既然这样,那大概是我判断错误了吧。”姜维说,“……以及,我有一个想法,我要寻找的沉睡的公主,和你要拯救的被恶龙困在高塔的公主,会不会有什么关联?”
显然这个想法把钟会惊吓到了,他陷入了沉思。
但很快钟会就想到了对策,说:“好像有这个可能,不如我们一起去寻找公主吧,向这片森林的北面。”

两人在次日清晨出发了,向北。
他们走了一整天,直到夜幕降临也没有找到城堡。
“果然是很大的森林啊。”姜维感叹道。
“我说过了,拯救公主不是那么容易的。”钟会踢了踢地上的树叶,打算在野外将就一个夜晚,他自然不指望能再遇上一个木屋了,不过某人包办了伙食和住宿,好像也不错。
姜维把树枝堆起来生火,将中途捉到的蛇切成段,串在树枝上烤。然后将树叶堆到树干下,铺成地毯的样子,让钟会坐着。
“你是王子吗?”姜维问钟会。
“不是。”钟会迟疑了一瞬,答道。
“我也不是。”
两人陷入一阵沉默。拯救公主的一定是王子吗?所有人都这么想,是的,当然,也可以是骑士。
钟会一身衣装劲练精致,戴着轻便盔甲,蹬着长靴,腰间配了剑,还不止一把。言行间也不经意地有些颐指气使的感觉,姜维想,那也是非富即贵了。
姜维则是普通旅者的打扮,但谈吐不凡,逻辑缜密,加上水晶鞋的谜团,身份也是可有疑义的,钟会想,指不定就是哪位落没的贵族。
如果被恶龙困住的公主就是能穿上水晶鞋的公主……
那么,等找到了公主,就杀死他。
公主只能是自己的。

3
出发的第九天,他们走进了一片荆棘林。
“传说公主沉睡后,城堡四周长出荆棘,将城堡完全包围。”姜维说,“就是这里了。”
钟会有些疲惫地点点头,他的佩剑、行李几乎都给了姜维帮忙背着,但长途跋涉依然让他体力不支。
钟会吹了一声口哨,灰羽的鹰飞下来,落在他的肩上。“城堡在里面吗?”他问鹰。鹰没有反应。钟会又问:“公主呢?恶龙呢?”鹰发出一声鸣叫。
那么,猜想被证实了。钟会皱起眉,看向身边的“敌人”。
姜维与他对视,良久,钟会开口:
“走吧。”
然而,当他们斩开第一根荆棘的时候,这片森林仿佛活了过来。树枝有生命般地移动着,荆棘突然间开花又枯萎,露出一条通往深处的小路。
两人向荆棘的中心走去,很快,眼前豁然开朗,他们到达了沉睡的城堡。
城堡的背后有一座高塔,塔壁上满是爬山虎,看起来陈旧,古老,而且普通。一切都安静地沉睡着。
他们走进城堡,却突然不着急了,像两个悠闲的游客,打量着国王的宫殿、宝座上的晶石、甚至是地下室里的金银宝藏。
最后,他们来到了高塔下。
姜维推开高塔下的小木门,准备进去,钟会却突然拉住了他的手。
“公主就在塔里吗?”钟会有些急切地问。
“我想是的。”姜维回握住了他,温热的指腹抵在他的手心。
“可是,没有龙……”钟会茫然地望着他,像在质问他为什么罪恶的巨龙没有守在公主的身边,“明明所有的想法都变成现实了,却没有恶龙……”他肩上的鹰安静地站着,像是睡着了。
“……”姜维没有说话,他摇摇头,捏着钟会的手,带着他走进高塔,毫不犹豫。
楼梯很窄,却意外地金碧辉煌,完全不像外表那样普通。姜维牵着钟会的手来到塔顶,塔顶只有一个房间,房间正中央的位置是一个石台。
石台上沉睡着他们的公主。
姜维放开钟会的手走了过去。钟会跟在他身旁,他们隔着石台站到公主的两侧。
公主有着一头长长的栗色卷发,遮住了小半张脸。她身上披着灰色长袍,但花纹繁杂做工精致,里面露出的蓝色衣裙,头上小巧的皇冠,都彰显着她不凡的身份。
但最重要的,是她的双足,一只赤裸,而另一只,穿着闪闪发光的水晶鞋。
姜维屏住了呼吸。他注意到公主的姿势,像是突然倒在石台上的一样,并非安然地沉睡。
姜维托起公主的肩,把她平放在石台上。石台有些小,公主依然是蜷缩着的。但姜维没有在意这些,他轻柔地拂开了公主的微卷的发丝,露出姣好的面容。
“她真美丽。”姜维小声地感叹道,他抬起头看向钟会,又露出微微疑惑的神情,“而且,她长得很像你。”
钟会一愣,他看到姜维眼中还翻涌着迷恋的情绪,与平日大相径庭,就像……被魔障了一样。
公主确实与钟会的容貌非常相似,深棕卷发,眉如翠羽。如果钟会也留着长发,或许就是这位公主的样子了。
钟会别过头,轻咳一声,说:“你可以为公主穿上水晶鞋了,王子殿下。”
“我不是王子。”姜维又回头深情地看着公主,虽然否定了钟会的称呼,但依言拿出那只水晶鞋来。他却没有为公主穿上,只是放在了公主的身边。
“我将唤醒她,再亲手为她穿上这双有魔法的水晶鞋。”说着,姜维单膝跪在石台旁,轻抬起公主精致的脸庞,想要亲吻她。
钟会看着姜维着迷一般的动作,心里突然升起一股异样。
他猛地推开姜维,阻止了他的动作。
“不……你不能……”钟会迫切地解释着,似乎有许多理由,但他什么也说不出来,那些话在脑海中如同燃烧的陨石转瞬即逝,抓不住任何影子。
姜维拧起眉,不解地盯着钟会:“但很明显,另一只水晶鞋就在她的脚上。你为什么要阻止我呢?”
“你不能碰她!”钟会吼道,却又说不出原因。他觉得有些愤怒,毫无缘由地,他拔出剑,抵向姜维的胸口。
姜维伸出指头推开剑刃,他站起来,握住剑身一个用力,钟会手里的剑就脱落了,掉在石台上。他捏着钟会的手腕,避免他再次拔剑。姜维觉得自己已经失控了,从进入这个高塔开始,一切都不受控制地发展,他像一只被细线操纵的人偶,说着自己不明白的戏剧性台词。
但姜维还是开口说了,他说,钟,你看到了,没有龙,只有我的公主,沉睡在树林的城堡里,双足上合脚的水晶鞋闪闪发光。
姜维放开钟会的手腕,钟会就软软地滑下,跪到地上,他的手腕脱臼了,疼得全身失力,几乎说不出话来。钟会痛苦地喃喃:“……你不觉得奇怪吗?所有的东西,只要你想,它都会出现,可就是没有龙……”
姜维没有回应,他已经听不见钟会说话了。
钟会抬头,眼睁睁看着,姜维再次俯身,温柔地亲吻了公主的眉眼。
钟会眼里突然爆发出强烈的杀意,他左手拔出另一把佩剑,用尽全力将剑身送进了姜维的胸膛。

血液溅上钟会的手,公主的灰袍,随后姜维倒在公主身边,鲜血从他身下蔓延出来,汇聚到石台花纹的凹槽里,形成复杂的图案。
石槽染了血,发出微弱的光芒,像是古老的封印。高塔开始震动,垮塌,崩溃,隐隐有龙吟自塔底传出,震耳欲聋。
钟会单手撑着石台稳住身子,大口喘息着,他看到,公主在被姜维亲吻的一瞬间化为一抔尘土。肩上的灰鹰展翅而飞,发出凄厉的鸣声,直冲云霄。钟会仰头,视线被晃动的塔顶遮挡,他却看到,他的鹰,穿过了塔顶,在空中盘旋,直至消失。

4
水晶鞋安静地躺着,诉说了一个故事。

百年前,小树林的北面有一个富饶的王国,还是王子的国王和他的皇后在舞会上相遇,王子将遗落的水晶鞋为灰姑娘亲手穿上,娶她为妻,传为一时佳话。
可就在王国的生活安定幸福的时候,远山的巨龙苏醒了。巨龙飞到王国的上空,喷出火焰,摧毁了大片村庄和王宫。王国的子民死伤惨重,国王让士兵掩护皇后逃出城堡,躲进南面的树林,自己却被恶龙杀死。
但皇后也并不能幸免。巨龙烧毁了整片树林,城堡四周一圈都成为废墟,还扬言要捉住公主,将其囚禁。没有逃跑的子民成为巨龙的傀儡,受到奴役和折磨,整个王国被黑暗笼罩。这已经不是一个王国了。
皇后临死前,在燃烧的林中,遇到了一只鹰。那是鹰中的王者,正暂居在这片树林里,却不料碰巧遇到了恶龙的怒火。
鹰变成人类的样子,将奄奄一息的皇后扶住,他说:“美丽的皇后,感谢您的王国为我提供的居所,但现在我要离开了。”
皇后拜托鹰拯救王国的子民,鹰拒绝了,他说:“我无法打败恶龙。”
皇后说:“保佑我王国的神鹰啊,我将我的水晶鞋赠送与您,它是魔法的载物,”皇后拿出水晶鞋,这是她唯一带走的东西,却不得不再次送回,“带着它去城堡背后的高塔,您明白的,将恶龙引入高塔,它会将恶龙封印。”
鹰的双眼闪过一丝亮光,他接过水晶鞋,观察到水晶鞋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他说:“我答应您的请求。但我该如何接近那条龙呢?”
皇后说:“恶龙扬言将囚禁我的女儿,可我和陛下并未生养公主啊,您带上水晶鞋,扮作公主进入城堡,它会帮助您。愿您斩杀恶龙,佑我子民平安。”说完皇后就死去了。
鹰没有假扮公主,他双足赤裸,只披着灰色的外袍,那是他羽翼的颜色。但他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还是模仿皇后的服饰变出蓝色的衣装裹在外袍里面,戴上灰色的兜帽遮住脸,手指勾上水晶鞋后跟,进入已然落魄的王国中。
恶龙巨大的身子匍匐在烧焦的花园里,他问隼鹰,声音如嗡鸣:“你是公主?”
鹰举起水晶鞋晃了晃,没有说话。
巨龙变成人,黑发如同他的坚硬的黑甲,浑身散发出压迫的气息。他抓起水晶鞋,随意看了看,就扔在了地上。“这就是他们说的圣物?一双鞋?”巨龙变人后的声音意外地清亮,说着他转身走进城堡,径直躺到王座上。
鹰捡起水晶鞋,跟着恶龙站在宝座旁边。恶龙拿出一个在地下室的金银宝藏里发现的小巧的皇冠,放到鹰的面前。他说:“我将囚禁你,公主殿下,当然,我是这个国的国王了,你可以成为我的皇后。”
“我不是公主。”灰鹰揭开兜帽,露出并不长的碎卷发,那是和国王、皇后都不同的发色,容貌也完全不相似。“你也不是国王,这个王国的子民并没有臣服于你。”
“不过要彻底占领这片土地,也很简单。圣物可以觉醒古塔的魔法,带来天祗,”灰鹰勾起嘴角,“我会替你向天神祷告,让你拥有无上的力量和财富。”
恶龙有些疑惑,但还是相信了他的说辞,甚至没有问为什么,没有问他是谁。大概是被魔法的诱惑冲昏了头。恶龙将小巧的皇冠戴到灰鹰的头上,说:“带我去古塔吧,美丽的巫师。”
他们来到塔顶,鹰将水晶鞋放上石台,念出咒语。
石纹发出微亮的光芒,这时,咒语突然被打断了,恶龙捂住鹰的嘴,把他压倒在石台上。“这是封印,我能感觉到,”恶龙说,牙尖威胁地抵住灰鹰的脖颈,“你是皇后请来杀我的?”
鹰被捂住嘴没法说话,但眼睛亮亮的。恶龙继续说:“古塔的魔法并非谎言,但这个王国已经死了,你即使不封印我,也可以动用这些魔法……你想自立为王?可你只是个权力的插入者,除非像皇后那样穿上水晶鞋……”
恶龙话未说完,鹰猛地掰开他的手腕,念完了剩下的咒语。足够了,他说得足够多了。石纹霎时光芒大盛,空中出现流动的暗红色枷锁,将黑龙束缚起来,恶龙发出震天怒吼,欲变回原型,却只剩下一个虚影,他已被封印在古塔之下,直至百年。
灰鹰坐在石台上,轻蔑地哼了一声。他拿起一只水晶鞋,在赤裸的双足上比划,一边小声道:“万能的天神啊,原谅我将独自享有这些力量和财富。”他说着,小心地穿上了一只水晶鞋。
水晶鞋意外地合脚,但他还没来得及下一步动作,却突然昏倒在石台上,陷入沉睡。
此时,天空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城堡轰然倒塌,无数财宝被埋藏在地下。整个王国,横尸遍野,只剩一片废墟。唯有古塔依然挺立。
废墟四周疯狂地长出荆棘,将古塔包围。荆棘的外围连接巨大的森林,将这个罪恶的中心与世隔绝,直至百年。

这是皇后的诅咒。
聪明的皇后在水晶鞋中设下诅咒,她狠心又善良。在神鹰背叛时终结了这个王国,让它永远沉睡在地下;又给予百年的时间,让鹰和恶龙赎罪。
水晶鞋的诅咒,得不到重视的感情,和虚幻的梦想。木屋,城堡,变成森林的树林,移动的荆棘,不过都是些幻想的东西,就像那个莫须有的公主。

5
百年后,诅咒解除了。一切又是新的开始,墨色的巨龙腾空而起,追逐着鹰隼的痕迹,再次向北。

*

“……最后,姜大龙和钟小鹰……嗯,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姜维回过神来,合上书,随口说出一个结局,反正童话故事的结局都一样。“好了,睡觉了。”
他关上灯,却没有听到“晚安”一类的回应。
姜维转过头,发现钟会已经窝在被子里睡着了。
安静得好像仍然沉睡在童话故事里。

end



*士季表示他和读者们一样这种智障童话听到一半就无聊得睡死过去zzZ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