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酥叶

简中吉普赛人(微博同名,搜索文名可能有存档,没有的话私聊我)

【姜钟】一个发在元宵节的段子

*元宵快乐,以及预祝正月十八祭日快乐…… 
*梗不多说,相关角色随意拉的,智障文风,段子写这么多字只为最后一句话 
*在雷文楼,像我这样写的文,是要上榜的 
 
 
 
 
 
 
 

 
 “姜老师!你们班的两个孩子打起来了!” 
 姜维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头都大了。 
 幼儿园教师大多都是女教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女性比男性更细心、耐心,每天面对一群熊孩子,早上爬起来站在门口接待,领着做早操,带着做游戏,中午擦桌子打饭,午睡起来还要给穿熊孩子衣服梳头,都不让人闲一会儿。 
 所以姜维有时候真的很佩服自己,有的两个人带一个孩子就快要疯了,他和配班老师两个人带三十个孩子,实在是太厉害了。 
 “哪个打起来了?在活动室吗?”姜维问。他其实刚从操场回办公室,把熊孩子们交给小关老师去活动室做游戏,结果椅子还没坐热,关银屏就跑回来告状了。 
 “是的,抱歉啊,我拉开了他们一会儿,但是又打起来了,”小关老师管不住熊孩子,因为他们不怕她,他们怕姜维。姜维点点头,但接下来的话让他有些意外:“是一个大班的孩子和那个新来的钟会。” 
 姜维立刻起身往活动室赶过去。 
 那个新来的钟会。 
 姜维还记得上学期开学那天,整个幼儿园像屠宰场一样,稚嫩却撕心裂肺的嚎啕和尖叫如魔音灌耳,姜维站在接待室里面把每个哭闹的孩子从父母手中接过,脸上几乎要挂不住笑了。然后他就看到了小钟会。 
 在混乱如此的局面中,小钟会不哭不闹,安静地牵着妈妈的手,像一个精致的瓷娃娃。姜维就喜欢这种乖孩子,因为好带,省心。当时姜维就迫切地祈祷这个孩子是自己班的,不知道是不是目光太热切了,小钟会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两人对视几秒,姜维就眼睁睁看着他,走到了隔壁班……姜维瞬间有些失望。 
 谁知一学年过去,小钟会从小班升上中班时,突然就被调到姜维带的班上来了。据说是钟会态度坚决要求换班的,为此钟会妈妈还找主任谈过话。姜维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心惊胆战了几秒,于是打听了一下隔壁班的情况,但似乎不是因为老师的原因才让小钟会想转班的。不过当隔壁班的小王老师意味深长地说,这个孩子跟着你挺好的时候,姜维始终觉得她和自己的眼里都很复杂…… 
 结果,姜维哀叹一声,想到,开学第三天就跟人打起来了,说好的省心呢? 
 
 姜维和关银屏赶到的时候,活动室门口一片狼藉,女孩子围在一起要么尖叫要么哭,中间俩主角还扭打在一块,其他男孩子有的上去拉人,有的帮忙打,有的喊加油。两人一进来,一群熊孩子就涌过来吼:“老师那个新来的和邓艾艾打架!”“是钟会先打邓艾的!”“老师邓艾还打了我!”小关老师立马蹲下身子安慰这些小恶魔,为姜维开出一条路。 
 姜维冲进去,把邓艾从小钟会身上扯起来,一只手拦着邓艾,另一只手拉着爬起来还想再打的钟会,然后他起身,把小钟会一把抱了起来。 
 “乖,别动。”小钟会被姜维抱着还不安分,姜维低声喝他一句,他挣扎了几下就没再动。 
 姜维又把他放下来,小钟会站在姜维身边,狠狠地盯着邓艾,却只是拽着姜维的衣角,没有再冲过去。姜维老师的震慑力max,熊孩子们一下子就不闹了呢,小关老师羡慕地想。 
 姜维把两个人拉到走廊上,也蹲下身子,让小邓艾和小钟会站在自己两侧,帮他们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形象,才放缓了声音,问:“来告诉老师,为什么打架?” 
 小钟会没出声,邓艾大声道:“是他先打我!”姜维心想你又不是我班上的你跟我告什么状,要不是要写工作记录谁管你这么多破事儿,一边让关银屏把大班的张春华老师叫过来认帐。 
 姜维认识邓艾,是大班的孩子,比小钟会高一届,经常做的事情是到姜维的班上来玩。姜维有点弄不懂邓小朋友的想法,说他和姜老师关系好吧,他每次来都给姜维找茬,气了姜维好几次,说关系不好吧,又老往姜维班上跑,刷脸也刷熟了,导致姜维还经常被大班的张老师质问为什么每次她发现邓艾不见了都能在姜维班上找到。姜维表示邓艾艾的心思你别猜。 
 但小邓艾和小钟会有什么仇什么怨呢?姜维看向钟会,钟会抿着嘴,朝邓艾“哼”了一声。没有反驳邓艾的话,说明就真的是钟会先动手了,姜维暗自惊讶,看起来挺乖一小朋友惹急了也不是个好伺候的。 
于是姜维问钟会:“那你为什么要打他呢?” 
 这下小钟会不仅不说话,连头都扭到一边去了。 
 邓艾又嚷嚷了:“我又没惹他,我就在门口跟别人耍,他突然过来打我……” 
 钟会把头转过来大声打断他:“姜老师,我听到他说你坏话!” 
 “我没有!”小邓艾脱口而出一句经典用语,但脸上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他。 
 “你有!” 
 姜维:……所以你是因为邓艾说我坏话,才跟他打架? 
 其实小孩子打架理由都很简单的,见多了就容易处理了,姜维很快在只言片语中拼凑出了这件事的过程。 
 刚才邓艾下楼来刷姜维日常副本,结果没看到姜维,就在活动室门口撩妹,撩的姜维班上的妹。这群妹子刚刚从操场回来,大概是户外活动时被姜维洗脑了,聊天话题全是姜老师blabla,邓艾见妹子们没搭理自己就有点阴阳怪气地说姜老师哪里好了blabla,说得好像和姜维很熟一样,结果恰好被路过的小钟会听到了,然后就开打了。 
 虽然对钟会打邓艾的理由还有点疑惑,但姜维看着赶过来的张老师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是在幼儿园带了好几年的老师,什么奇葩打架理由没见过。于是姜维和张老师交流了一下事情的前因后果,就带着各自的熊孩子走了,还有向家长解释和写工作记录之类的,都是一场恶战。 
 
 姜维让小关继续上课,然后把小钟会带会办公室准备单独谈谈。姜维觉得钟会是换了新班级不适应,但前两天他表现得很乖,说不定这次打架可能有别的隐因。 
 姜维不知道的是,其实,小钟会在开学见到姜维那一天就有着跟姜维一样的想法,甚至这个想法笼罩了他整个一学年。钟会在小班时,班上大多都是有钱家的小孩,小王老师感觉对他很不上心,尤其是钟会在无意中嘲讽了其他小朋友智商的时候。钟会心里挺清楚的,老师可能不喜欢他,所以当他发现隔壁的老师就是那个开学第一天看他的大哥哥,而且据说人很好的时候,小钟会,4岁,加入了跟邓艾一样刷姜维日常副本的队伍。但小钟会才不会像邓艾一样直接堵在姜维班门口,他只是依靠地理位置优势,在姜维他们班户外活动时间或者姜维路过的时候,对着他一阵猛盯。后来钟会找妈提出调班,但没说理由,他妈妈就没在意,以为是和其他孩子闹矛盾了,一会儿就好了,毕竟中途换班不方便,结果一学年过去了升班的时候钟会突然又提出调班,正好新学期班级也有调整,左右打了个招呼,就调到姜维班上来了。 
 姜维都不知道这些。所以他不理解钟会为什么要打邓艾。 
 
 姜维把钟会带到办公室,看了看办公室里没有其他老师,就坐下来,把钟会抱到自己腿上。小钟会软软的趴在姜维胸口,眼角还有些微红,随即姜维发现那红印不是哭的,是被邓艾抓出来的。姜维顿时心疼,拿指腹揉了揉,又帮他理了理头发和衣领。 
 然后姜维问他:“到新班级还习惯吗?有没有不适应的地方?” 
小钟会点头,又摇头。 
 “有人欺负你吗?有没有和小朋友们好好相处?” 
 小钟会摇头,又点头。 
 姜维觉得自己的设问有点问题。 
 姜维挪了挪,让钟会踩在椅子上,靠着姜维环住他的脖子。这个姿势让姜维能平视钟会,有种平等和鼓励的意味。姜维看着他的眼睛,压低声音,问道:“那能告诉我,邓艾说了什么,让你要打他?嗯?” 
钟会垂下眼,小声开口道:“她们说想嫁给姜老师……” 
 姜维意识到钟会说得是班上那群小女生,嘴巴又甜又厉害,好像姜维是她们动动嘴皮子就能嫁到的一样。姜维没由来地一阵尴尬,却听到钟会继续说: 
 “那个邓艾也说想嫁给姜老师,又说姜老师坏……” 
 姜维满脸黑线,觉得自己不是很懂。他推测邓艾前一句只是在学那些女孩子说话,后一句才是损自己。“所以你不高兴了,就打他?”邓艾说自己坏话,钟会就要打,这孩子是有多回护我啊,姜维一脸感动。 
 “不是,我只是跟他吵,他吵不过我就想打我。”小钟会解释道,但年纪太小了有些口齿不清。 
 “你怎么知道他想打你?” 
 “我看到他的动作了,所以我先踢了他一脚。” 
 姜维:……好神奇的判断力,小英才。 
 “以后就算遇到这种情况,也不能出手打人,明白了吗?他也只是说着玩的,别信他的话。”姜维觉得差不多了,准备结束谈话。 
 小钟会却忽然有些焦急,他扑到姜维身上紧抱住他,大声到:“但是他不能说你坏,她们也不能嫁给你!” 
 姜维被小钟会逗笑了,他抱起钟会,开玩笑地问:“为什么啊?” 
钟会说:“我才是要嫁给姜老师的人!” 
 
 
*姜维:一脸懵逼已经不知道如何应对钟会家长和工作记录了。 
 
 
*上元节好想吃士季(喷泪)

评论(7)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